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丁瑞华. 池养条件下银鲫与鲫鱼的生物学特性比较及其在生产上的意义[J]. 水生生物学报, 1977, 1(2): 163-176.
引用本文: 丁瑞华. 池养条件下银鲫与鲫鱼的生物学特性比较及其在生产上的意义[J]. 水生生物学报, 1977, 1(2): 163-176.
DING JUI-HUA. A COMPARISON ON SOM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CARASSIUS AURATUS (LINNAEUS) AND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BLOC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7, 1(2): 163-176.
Citation: DING JUI-HUA. A COMPARISON ON SOM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CARASSIUS AURATUS (LINNAEUS) AND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BLOC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77, 1(2): 163-176.

池养条件下银鲫与鲫鱼的生物学特性比较及其在生产上的意义

A COMPARISON ON SOM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CARASSIUS AURATUS (LINNAEUS) AND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BLOCH)

  • 摘要: 银鲫在我国分布于黑龙江流域和新疆额尔齐斯河等水域中。在四川省池养条件下,比较了银鲫与本地鲫的形态、食性、生长、繁殖、含肉量、鱼肉营养成分和起水率等生物学特性。形态差别主要在于银鲫体型较高,头略短,侧线鳞和脊椎骨数稍多。食性相似。银鲫生长较本地鲫约快150%。银鲫在2足龄左右第一次性成熟,产卵盛期较本地鲫略晚1个月,性比为(?)34.1%(体长6.1—14.5厘米)—(?)5.95%(体长15.4—18.5厘米)。银鲫的肥满度,含肉量,鱼肉含脂量以及起水率均较本地鲫高。初步讨论了银鲫的某些生物学特性在其养殖和选育上的经济意义。

     

    Abstract: A comparison on som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Carassius auratus (L)and Carassius auratus gibelio (B),a variety of the former from north China,weremade under pond-rearing conditions in Szechuan, C. auratus gibelio has a deeper body,more lateral line scales and vertebratae, and its growth rate is 150% higher than the local C. auratus.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