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成水平, 肖瑾, 肖惠萍, 吴振斌. 美人蕉对水体三唑磷降解作用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37-439.
引用本文: 成水平, 肖瑾, 肖惠萍, 吴振斌. 美人蕉对水体三唑磷降解作用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37-439.
CHENG Shui-Ping, XIAO Jin, XIAO Hui-Ping, WU Zhen-Bin. PHYTODEGRADATION OF TRIAZOPHOS BY CANNA INDICA LIN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37-439.
Citation: CHENG Shui-Ping, XIAO Jin, XIAO Hui-Ping, WU Zhen-Bin. PHYTODEGRADATION OF TRIAZOPHOS BY CANNA INDICA LIN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37-439.

美人蕉对水体三唑磷降解作用研究

PHYTODEGRADATION OF TRIAZOPHOS BY CANNA INDICA LINN

  • 摘要: 三唑磷(O,O2二乙基2O2(12苯基21,2,42三唑232基) 硫代磷酸酯, C12H16N3O3PS,TAP) 是一种有机磷杀虫剂,由于其具有较高的杀虫活性、低残留等特点,逐步取代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等高毒农药,成为我国使用较多的新型农药品种。虽然对于哺乳类而言,TAP 属于中低毒农药,但对于多数水生生物仍是属于高毒性物质,TAP 污染导致死虾、死贝、死鱼的事件在我国沿海时有发生1。如何有效地防止TAP 农药废水进入自然水体也是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