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谢志雄, 杨代淑, 熊全沫, 郝广勤, 吕朝阳. 南方鲇线粒体DNA物理图谱及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3): 285-287.
引用本文: 谢志雄, 杨代淑, 熊全沫, 郝广勤, 吕朝阳. 南方鲇线粒体DNA物理图谱及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3): 285-287.
Xie Zhixiong, Yang Daishu, Xiong Quanwei, Hao Guangqin, Lu Zhaoyang. PHYSICAL MAP AND ANALYSIS OF MITOCHONDRIAL DNA FROM SILURUS MERIDIONALIS CH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3): 285-287.
Citation: Xie Zhixiong, Yang Daishu, Xiong Quanwei, Hao Guangqin, Lu Zhaoyang. PHYSICAL MAP AND ANALYSIS OF MITOCHONDRIAL DNA FROM SILURUS MERIDIONALIS CH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3): 285-287.

南方鲇线粒体DNA物理图谱及分析

PHYSICAL MAP AND ANALYSIS OF MITOCHONDRIAL DNA FROM SILURUS MERIDIONALIS CHEN

  • 摘要: 南方站(SilurusmeridionalisChen)是我国重要的淡水经济鱼类,广泛分布于长江和珠江流域。南方站与翎(Sasotus)形态结构相似,生态习性相近,两者曾长期混淆在一起,1987年成庆泰等将其定为一新种。目前,对南方站的研究主要集中于生物学特性、生长发育、生理生化及营养成分分析、组织学及繁殖生物学等方面,有关其线粒体DNA(mitochondrialDNA)方面的研究还未见报道。为进一步开展南方翎的遗传育种研究工作,我们构建了南方都mtDNA的物理图谱并进行了初步分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