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丽珍, 王魏根, 刘永定, 肖邦定, 鲍慈光. 滇池污染对椭圆背角无齿蚌氨基酸含量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2): 225-226.
引用本文: 王丽珍, 王魏根, 刘永定, 肖邦定, 鲍慈光. 滇池污染对椭圆背角无齿蚌氨基酸含量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2): 225-226.
WANG Li-Zhen, WANG Wei-Gen, LIU Yong-Ding, XIAO Bang-Ding, BAO Ci-Guang. THE EFFECTS OF DIANCHI LAKE POLLUTION TO CONTENTS OF AMINO ACIDS OF ANODONTA WOODIANA ELLIPT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2): 225-226.
Citation: WANG Li-Zhen, WANG Wei-Gen, LIU Yong-Ding, XIAO Bang-Ding, BAO Ci-Guang. THE EFFECTS OF DIANCHI LAKE POLLUTION TO CONTENTS OF AMINO ACIDS OF ANODONTA WOODIANA ELLIPT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2): 225-226.

滇池污染对椭圆背角无齿蚌氨基酸含量的影响

THE EFFECTS OF DIANCHI LAKE POLLUTION TO CONTENTS OF AMINO ACIDS OF ANODONTA WOODIANA ELLIPTICA

  • 摘要: 椭圆背角无齿蚌(Anodonta woodiana elliptica)是俗称河蚌的一种, 生活在淡水湖泊、池沼、河流等水底, 半埋在泥沙中,在中国是一个广泛分布的种类。它们是一些鱼类的天然饵料, 对于人类来说, 也是重要的蛋白质资源, 其蛋白质含量约为鲜重的6.6 %, 脂肪的含量为3.3%, 碳水化合物含量为5 .0%, 热量是76KJ/100g1 , 可以用作家禽、家畜的饲料, 人也可以食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