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何志辉. 从“看水”经验论养鱼水质的生物指标[J]. 水生生物学报, 1985, 9(1): 89-98.
引用本文: 何志辉. 从“看水”经验论养鱼水质的生物指标[J]. 水生生物学报, 1985, 9(1): 89-98.
He Zhihuei. A DISCUSSION ON THE CHINESE FISHFARMERS' EXPERIENCE OF "LOOKING UPON THE WATER" FOR ASSESSING WATER QUALITY FOR FISHCULTURE PURPOSE IN TERMS OF BIOINDICATOR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5, 9(1): 89-98.
Citation: He Zhihuei. A DISCUSSION ON THE CHINESE FISHFARMERS' EXPERIENCE OF "LOOKING UPON THE WATER" FOR ASSESSING WATER QUALITY FOR FISHCULTURE PURPOSE IN TERMS OF BIOINDICATOR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5, 9(1): 89-98.

从“看水”经验论养鱼水质的生物指标

A DISCUSSION ON THE CHINESE FISHFARMERS' EXPERIENCE OF "LOOKING UPON THE WATER" FOR ASSESSING WATER QUALITY FOR FISHCULTURE PURPOSE IN TERMS OF BIOINDICATORS

  • 摘要: 水是养鱼成效最关键性的因素之一。水要肥,但是过肥了又不好,怎样科学地鉴别水的肥度是养鱼业中急待解决的一个问题。我国江、浙与两广一带鱼农在长期生产实践中积累了“看水养鱼”的宝贵经验,如果予以科学总结,找出比较合理的水质生物指标将可用以指导生产。为此目的,1970年以来我们曾多次深入江、浙、两广渔乡及生产单位学习和总结“看水”和管水的经验,并于1976—9178和1980年先后在广东佛山地区九江公社、江苏无锡河埒口公社和辽宁金州鱼种场蹲点研究。所有工作方法和结果均有专文记述,本文仅从所得数据讨论“看水“的生物学内容和水质的生物等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