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魏彦章, 谢岳峰, 李国华, 许克圣, 邹钧, 刘东, 朱作言. 鱼类基因工程研究的现状和展望[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1): 71-78.
引用本文: 魏彦章, 谢岳峰, 李国华, 许克圣, 邹钧, 刘东, 朱作言. 鱼类基因工程研究的现状和展望[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1): 71-78.
Wei Yanzhang, Xie Yuefeng, Li Guohua, Xu Kesheng, Zou Jun, Liu Dong, Zhu Zuoyan. THE STATUS QUO AND PROSPECT OF FISH GENE ENGINEERING RESEARC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1): 71-78.
Citation: Wei Yanzhang, Xie Yuefeng, Li Guohua, Xu Kesheng, Zou Jun, Liu Dong, Zhu Zuoyan. THE STATUS QUO AND PROSPECT OF FISH GENE ENGINEERING RESEARCH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1): 71-78.

鱼类基因工程研究的现状和展望

THE STATUS QUO AND PROSPECT OF FISH GENE ENGINEERING RESEARCHES

  • 摘要: 动物基因工程是七十年代开展起来的一门新兴遗传育种高技术。1982年,美国科学家Palmiter等人首次将大鼠生长激素基因导入小鼠受精卵中,获得了个体比对照鼠大一倍的转基因超级鼠,这一开拓性的工作为动物基因工程定向育种研究领域显示了希望的曙光。继转基因超级鼠研制成功之后,转基因猪,兔,羊等也相继问世。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