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海珍, 刘永定, 沈银武, 肖邦定, 刘永梅. 云南漫湾水库甲藻水华生态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2): 213-215.
引用本文: 王海珍, 刘永定, 沈银武, 肖邦定, 刘永梅. 云南漫湾水库甲藻水华生态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2): 213-215.
WANG Hai-Zhen, LIU Yong-Ding, SHEN Yin-Wu, XIAO Bang-Ding, LIU Yong-Mei.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WATER BLOOM OF DINOPHYCEAE IN YUNNAN MANWAN HYDROPOWER STATION RESERVOI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2): 213-215.
Citation: WANG Hai-Zhen, LIU Yong-Ding, SHEN Yin-Wu, XIAO Bang-Ding, LIU Yong-Mei.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WATER BLOOM OF DINOPHYCEAE IN YUNNAN MANWAN HYDROPOWER STATION RESERVOI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2): 213-215.

云南漫湾水库甲藻水华生态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RESEARCH ON WATER BLOOM OF DINOPHYCEAE IN YUNNAN MANWAN HYDROPOWER STATION RESERVOIR

  • 摘要: 漫湾水电站建于1993年,库区位于云南省澜沧江中游河段,库区山高谷深,属典型峡谷河道型水库。漫湾水电站不但在云南社会经济发展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澜沧江今后梯级电站及其他大型水电工程,都有典型的示范作用。2003年2月中旬,漫湾水库距坝30km库区范围内发生铁锈红色水华,水华呈条带状,经鉴定为甲藻水华,该水华持续时间近一个月,在此之前该水库并未有水华发生的报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