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傅文宇, 李敏伟, 陈加平, 徐立红. 一种检测微囊藻毒素LR诱导大鼠肾细胞凋亡的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101-102.
引用本文: 傅文宇, 李敏伟, 陈加平, 徐立红. 一种检测微囊藻毒素LR诱导大鼠肾细胞凋亡的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101-102.
FU Wen-Yu, LI Min-Wei, CHEN Jia-Ping, XU Li-Hong. DETECTION OF APOPTOSIS OF RENAL CELLS OF MICE INDUCED BY MICROCYSTIN-L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101-102.
Citation: FU Wen-Yu, LI Min-Wei, CHEN Jia-Ping, XU Li-Hong. DETECTION OF APOPTOSIS OF RENAL CELLS OF MICE INDUCED BY MICROCYSTIN-L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101-102.

一种检测微囊藻毒素LR诱导大鼠肾细胞凋亡的方法

DETECTION OF APOPTOSIS OF RENAL CELLS OF MICE INDUCED BY MICROCYSTIN-LR

  • 摘要: 微囊藻毒素(Microcystins)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的单环七肽毒素,主要由微囊藻产生。其中5个氨基酸为固定组成成分,另外2种氨基酸是可变的,由此衍生出众多的同类物,微囊藻毒素LR(Microcystin LR,MCLR)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种。同位素示踪显示,静脉注射、腹腔注射和口服3种不同途径进入小鼠体内的125I-MCLR 70%以上分布在肝脏和肾脏,揭示这两个脏器是它的靶器官。本实验中采用正常大鼠的肾细胞来研究MCLR对细胞的影响,利用流式细胞仪PI/Annexin V双染色法检测MCLR能否引起细胞凋亡的改变,为进一步探讨MCLR对细胞的损伤及作用机制提供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