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徐奇友, 王常安, 许红, 王炳谦, 郑秋珊, 贾钟贺, 尹家胜. 大豆分离蛋白替代鱼粉对哲罗鱼稚鱼生长、体成分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6): 941-946.
引用本文: 徐奇友, 王常安, 许红, 王炳谦, 郑秋珊, 贾钟贺, 尹家胜. 大豆分离蛋白替代鱼粉对哲罗鱼稚鱼生长、体成分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6): 941-946.
XU Qi-You, WANG Chang-An, XU Hong, WANG Bing-Qian, ZHENG Qiu-Shan, JIA Zhong-He, YIN Jia-Sheng. EFFECTS OF REPLAC ING F I SHMEAL W ITH SOY PROTEIN I SOLATED ON THE GROWTH PERFORMANCE , BODY COMPOSITION AND BIOCHEM ICAL INDEXES OF JUVENILE HUCHO TA IM 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6): 941-946.
Citation: XU Qi-You, WANG Chang-An, XU Hong, WANG Bing-Qian, ZHENG Qiu-Shan, JIA Zhong-He, YIN Jia-Sheng. EFFECTS OF REPLAC ING F I SHMEAL W ITH SOY PROTEIN I SOLATED ON THE GROWTH PERFORMANCE , BODY COMPOSITION AND BIOCHEM ICAL INDEXES OF JUVENILE HUCHO TA IM 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6): 941-946.

大豆分离蛋白替代鱼粉对哲罗鱼稚鱼生长、体成分和血液生化指标的影响

EFFECTS OF REPLAC ING F I SHMEAL W ITH SOY PROTEIN I SOLATED ON THE GROWTH PERFORMANCE , BODY COMPOSITION AND BIOCHEM ICAL INDEXES OF JUVENILE HUCHO TA IM EN

  • 摘要: 随着水产养殖业的发展,饲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鱼粉匮乏,价格上涨。为解决这一问题,寻找植物蛋白源替代鱼粉就成了当务之急。各种大豆来源蛋白由于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种类比较平衡,是水生动物饲料中最重要的蛋白质来源。近年来在大西洋鲑(Salmosalar Linnaeus) 1 、虹鳟(Oncorhynchus mykiss) 2 等研究表明,用不同大豆来源蛋白替代一定比例的鱼粉不影响其生产性能。大豆分离蛋白是以大豆低温豆粕为原料,经碱溶酸沉等工序而得到的一种精制大豆蛋白产品,蛋白含量可达85%以上。研究表明,在幼建鲤(Cyprinus carpio Var.Jian)饲料中大豆分离蛋白可替代40%鱼粉 3 。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