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祝海燕, 石正丽, 赵以军. 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一个基因的序列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5): 560-563.
引用本文: 祝海燕, 石正丽, 赵以军. 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一个基因的序列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5): 560-563.
ZHU Hai yan, SHI Zheng li, ZHAO Yi jun. ANALYSIS OF ONE GENE FROM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OF SHRIMP[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5): 560-563.
Citation: ZHU Hai yan, SHI Zheng li, ZHAO Yi jun. ANALYSIS OF ONE GENE FROM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OF SHRIMP[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5): 560-563.

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一个基因的序列分析

ANALYSIS OF ONE GENE FROM 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 OF SHRIMP

  • 摘要: 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White Spot Syndrome Virus,WSSV)是一种无包含体、具囊膜、杆状的双链DNA病毒 ,其全基因组序列为 300kb左右 ,是目前已知的基因组最大的动物病毒之一1,2.该病毒的基因组结构非常特殊 ,与已知的病毒的基因组相差很远 ,拥有许多该病毒特有的基因 ,很可能为一种新的病毒科成员 ,其分类地位待于进一步研究。从已经登记到GenBank1的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全序列知道 ,该病毒存在着至少两种不同的分离株 ,但基因组序列非常保守。本文报道该病毒的一个基因序列的分析结果以及三个不同的白斑综合症病毒分离株的同源基因片段序列的比较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