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章晋勇, 吴英松, 鲁义善, 汪建国. 鱼类微孢子虫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63-568.
引用本文: 章晋勇, 吴英松, 鲁义善, 汪建国. 鱼类微孢子虫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63-568.
ZHANG Jin-Yong, WU Ying-Song, LU Yi-Shan, WANG Jian-Guo. ADVANCES IN RESEARCH OF MICROSPORA INFECTING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63-568.
Citation: ZHANG Jin-Yong, WU Ying-Song, LU Yi-Shan, WANG Jian-Guo. ADVANCES IN RESEARCH OF MICROSPORA INFECTING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63-568.

鱼类微孢子虫的研究进展

ADVANCES IN RESEARCH OF MICROSPORA INFECTING FISH

  • 摘要: 微孢子虫(Microspora)是一类古老的细胞内专性寄生微生物,寄主范围涉及从原生动物到哺乳动物(包括人)的广泛宿主,是许多具有经济价值的昆虫、甲壳类、鱼类、啮齿类、灵长类等动物的病原体。自1857年Nageli首次发现家蚕微粒子病病原生物Nosema bombycis后,人们对其进行了大量研究,特别是近年来,免疫缺陷患者体内微孢子虫的发现,更加引起了生物学界和医学界的广泛关注。其主要生物学特征概括如下:营细胞内专性寄生;具单细胞孢子,孢子内含1-2个核,或简或繁的挤出器,不含线粒体,原始的高尔基 体,似原核生物的核糖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