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张甬元, 徐立红, 周炳升, 徐盈, 原田健一. 鱼体中谷胱甘肽对微囊藻毒素的解毒作用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3): 284-286.
引用本文: 张甬元, 徐立红, 周炳升, 徐盈, 原田健一. 鱼体中谷胱甘肽对微囊藻毒素的解毒作用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3): 284-286.
Zhang Yongyuan, Xu Lihong, Zhou Bingsheng, XuYing, Ken-ichi Harada. PREILIMINARY STUDIES ON THE ROLE OF GSHIN DETOXIFICATION OF MICROCYSTIN-LR IN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3): 284-286.
Citation: Zhang Yongyuan, Xu Lihong, Zhou Bingsheng, XuYing, Ken-ichi Harada. PREILIMINARY STUDIES ON THE ROLE OF GSHIN DETOXIFICATION OF MICROCYSTIN-LR IN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3): 284-286.

鱼体中谷胱甘肽对微囊藻毒素的解毒作用的初步研究

PREILIMINARY STUDIES ON THE ROLE OF GSHIN DETOXIFICATION OF MICROCYSTIN-LR IN FISH

  • 摘要: 谷胱甘肽(glutathione,简写GSH)是广泛存在于动物细胞及绝大部分植物和细菌中的三肽,与生物体内抗离子辐射、维持蛋白的琉基状态等密切相关;在毒理学研究中更注重它的另一生物功能:解毒作用。它晕生物解毒系统第二阶段反应中主要的结合物质之一,尤其与非生物物质的结合,对许多毒物的毒性影响具有保护作用。GSH在外源性化合物代谢中起着重要的解毒作用已为许多研究者公认。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