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官之梅. 江豚醇脱氢酶同工酶的组织特异性及其与视觉关系的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1986, 10(4): 383-385.
引用本文: 官之梅. 江豚醇脱氢酶同工酶的组织特异性及其与视觉关系的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1986, 10(4): 383-385.
Guan Zhimei. TISSUE SPECIFIC PATTERNS OF ALCOHOL DEHYDROGENASE ISOZYMES IN BLACK FINLESS PORPOISE(NEOPHOCAENA PHOCAENOIDES)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ITS VISUAL FUNCTI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6, 10(4): 383-385.
Citation: Guan Zhimei. TISSUE SPECIFIC PATTERNS OF ALCOHOL DEHYDROGENASE ISOZYMES IN BLACK FINLESS PORPOISE(NEOPHOCAENA PHOCAENOIDES)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ITS VISUAL FUNCTI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6, 10(4): 383-385.

江豚醇脱氢酶同工酶的组织特异性及其与视觉关系的探讨

TISSUE SPECIFIC PATTERNS OF ALCOHOL DEHYDROGENASE ISOZYMES IN BLACK FINLESS PORPOISE(NEOPHOCAENA PHOCAENOIDES) 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ITS VISUAL FUNCTION

  • 摘要: 1958年首先由Dalziel报告了肝脏醇脱氢酶(ADH,EC1.1,1.1)同工酶酶谱的多样性。接着许多学者通过对人和马肝脏ADH同工酶酶谱的研究证实ADH同工酶是有3个亚基的多肽,亚基的分子量为40,000,均是二聚体,在纯合型的个体中至少有6条ADH同工酶酶带。在对哺乳类的胎儿(foetus)、新生儿(oeonate)和成年个体肝脏ADH同工酶研究的基础上,某些作者得出结论:哺乳类肝脏ADH同工酶在其视觉的化学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文试图通过对江豚(Neophocaena phocaenoides)醇脱氢酶同工酶的组织特异性研究来探讨它和江豚视觉功能的关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