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宋立荣, 李林, 陈伟, 甘南琴. 水体异味及其藻源次生代谢产物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4): 434-439.
引用本文: 宋立荣, 李林, 陈伟, 甘南琴. 水体异味及其藻源次生代谢产物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4): 434-439.
SONG Li-Rong, LI Lin, CHEN Wei, GAN Nan-Qin.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OFF-FLAVOURS AND SECONDARY METABOLITES OF ALGAE IN THE AQUATIC ENVIRONMEN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4): 434-439.
Citation: SONG Li-Rong, LI Lin, CHEN Wei, GAN Nan-Qin.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OFF-FLAVOURS AND SECONDARY METABOLITES OF ALGAE IN THE AQUATIC ENVIRONMENT[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4): 434-439.

水体异味及其藻源次生代谢产物研究进展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OFF-FLAVOURS AND SECONDARY METABOLITES OF ALGAE IN THE AQUATIC ENVIRONMENT

  • 摘要: 在淡水水体中,藻源次生代谢产物中对水环境影响最大的是蓝藻毒素和异味物质,由于蓝藻毒素对人类的健康有直接危害,针对毒素的研究工作相对较多。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饮用水、水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水体异味,特别是藻源异味问题已引起人们的重视。由藻源次生代谢产物引起的水体异味问题是一个严重且普遍存在的环境问题。国外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就开始了对水体异味的研究,至今已成为当今世界水环境研究热点之一,而中国在这方面的研究相对较晚,相关研究工作也较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