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朱钧, 陈薇, 张道南, 施耀新. 高温季节中华绒螯蟹的人工育苗[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63-665.
引用本文: 朱钧, 陈薇, 张道南, 施耀新. 高温季节中华绒螯蟹的人工育苗[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6): 663-665.
ZHU Jun, CHEN Wei, ZHANG Dao-nan, SHI Yao-xin. BREEDING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IN HOT WEATH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63-665.
Citation: ZHU Jun, CHEN Wei, ZHANG Dao-nan, SHI Yao-xin. BREEDING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IN HOT WEATH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6): 663-665.

高温季节中华绒螯蟹的人工育苗

BREEDING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IN HOT WEATHER

  • 摘要: 中华绒螯蟹(Eriocheir sinensis H.Milne-Edwards),俗称河蟹(Mitten crab),是一种甲壳动物,它含低脂肪高蛋白,特别美味可口,近年一直是较昂贵的水产品之一。河蟹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河蟹养殖业受到诸多因素的制约,其中重要因素之一是蟹苗的来源。由于水利工程、环境污染、狂捕乱捞等原因,天然蟹苗越来越少,濒临灭绝。绝大部分人工育苗利用天然海水,在海边进行,河蟹氵蚤状幼体发育至大眼幼体的最适温度是20℃-26℃1-3,育苗水体加温容易,降温难。冬春季节过后,随着气温升高,海水中有害生物大量繁殖,蟹苗繁殖受到了限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