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竞春, 石安静. 贝类免疫生物学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1): 74-78.
引用本文: 陈竞春, 石安静. 贝类免疫生物学研究概况[J]. 水生生物学报, 1996, 20(1): 74-78.
Chen Jingchun, Shi Anjing. MALACOZOAN IMMUNOBIOLOGY RESEARCH: 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1): 74-78.
Citation: Chen Jingchun, Shi Anjing. MALACOZOAN IMMUNOBIOLOGY RESEARCH: A REVIEW[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6, 20(1): 74-78.

贝类免疫生物学研究概况

MALACOZOAN IMMUNOBIOLOGY RESEARCH: A REVIEW

  • 摘要: 贝类,即软体动物,是无脊椎动物中的一大类。贝类的免疫生物学研究,作为无脊椎 动物免疫学研究的一部分,在探索物种的起源与进化,以及免疫系统的发生等方面有着重 要的意义。另一方面,贝类在生产上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1。贝类免疫学是贝类病虫害 研究的基础课题。尤其重要的是,人工珍珠养殖技术要求育珠蚌接受由另一只蚌移植来 的外套膜组织小片,这一独特的异体移植过程涉及到免疫学的一些基本问题。比如石安静等2,3证实插片手术中普遍存在着细胞识别和排斥现象。但除此之外,国内几乎再没有 其它关于贝类免疫学研究的报道。本文主要从瓣鳃纲(双壳纲)的角度,就已有的成果作 一综述,为国内研究提供资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