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刘祎男, 范学铭, 阚晓微, 翟祖欢. 苯、苯酚、硝基苯对水丝蚓的急性毒性及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20-423.
引用本文: 刘祎男, 范学铭, 阚晓微, 翟祖欢. 苯、苯酚、硝基苯对水丝蚓的急性毒性及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20-423.
LIU Yi-Nan, FAN Xue-Ming, KAN Xiao-Wei, ZHAI Zu-Huan. EFFECT OF BENZENE, PHENOL AND NITROBENZENE ON LIMNODRILUS HOFFMEISTERI ACUTE TOXICITY AND SUPEROXIDE DISMUTASE ACTIVITY[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20-423.
Citation: LIU Yi-Nan, FAN Xue-Ming, KAN Xiao-Wei, ZHAI Zu-Huan. EFFECT OF BENZENE, PHENOL AND NITROBENZENE ON LIMNODRILUS HOFFMEISTERI ACUTE TOXICITY AND SUPEROXIDE DISMUTASE ACTIVITY[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20-423.

苯、苯酚、硝基苯对水丝蚓的急性毒性及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的影响

EFFECT OF BENZENE, PHENOL AND NITROBENZENE ON LIMNODRILUS HOFFMEISTERI ACUTE TOXICITY AND SUPEROXIDE DISMUTASE ACTIVITY

  • 摘要: 苯、苯酚、硝基苯通过工业废水排入到水域当中,是水体常见的污染物,造成水质、植被,以及水生生物一定程度的影响与危害。人们如果饮用或者食用污染水域当中的水或鱼类等,将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这也是当前社会环保部门优先检测的污染物。霍普水丝蚓(Limnodrilushoffmeisteri) 栖息于少氧和有机物污染严重的水中,对环境适应能力较强,为底栖种类,是淡水水生食物链的重要一环,也是鱼类或其他捕食动物的饵料。材料易得,可作为实验动物的良好材料。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