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张涛, 庄平, 章龙珍, 刘鉴毅, 赵峰, 高露姣, 冯广朋, 黄晓荣, 闫文罡, 田美平. 可视荧光硅橡胶标志用于西伯利亚鲟幼鱼标志的初步评价[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39-641.
引用本文: 张涛, 庄平, 章龙珍, 刘鉴毅, 赵峰, 高露姣, 冯广朋, 黄晓荣, 闫文罡, 田美平. 可视荧光硅橡胶标志用于西伯利亚鲟幼鱼标志的初步评价[J]. 水生生物学报, 2010, 34(3): 639-641.
ZHANG Tao, ZHUANG Ping, ZHANG Long-Zhen, LIU Jian-Yi, ZHAO Feng, GAO Lu-Jiao, FENG Guang-Peng, HUANG Xiao-Rong, YAN Wen-Gang, TIAN Mei-Ping. PRELIMINARY EVALUATION OF IMPLANT VISIBLE IMPLANT FLUORESCENT ELASTOMER TAGS IN SIBERIAN STURGEON ACIPENSER BAERII[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39-641.
Citation: ZHANG Tao, ZHUANG Ping, ZHANG Long-Zhen, LIU Jian-Yi, ZHAO Feng, GAO Lu-Jiao, FENG Guang-Peng, HUANG Xiao-Rong, YAN Wen-Gang, TIAN Mei-Ping. PRELIMINARY EVALUATION OF IMPLANT VISIBLE IMPLANT FLUORESCENT ELASTOMER TAGS IN SIBERIAN STURGEON ACIPENSER BAERII[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10, 34(3): 639-641.

可视荧光硅橡胶标志用于西伯利亚鲟幼鱼标志的初步评价

PRELIMINARY EVALUATION OF IMPLANT VISIBLE IMPLANT FLUORESCENT ELASTOMER TAGS IN SIBERIAN STURGEON ACIPENSER BAERII

  • 摘要: 在渔业和水产养殖的研究中, 常采用标记(Marking)或标志(Tagging)方法来区分不同的个体或种群1。标志技术在鱼类个体生长、存活和种群补充和生产力研究中广泛应用, 标志回捕(Mark recapture)已成为评估渔业资源状况和洄游习性研究中的重要研究手段2-4。此外, 标志技术在选择育种上也得到了应用, 用以快速有效地区分不同选育群体5。如何提高标志检测率和保持率, 以及怎样减少标志操作对研究对象生长和存活影响, 是研究和选择标志方法时应考虑的主要问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