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毅峰, 严云志. 生物入侵的进化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2): 220-224.
引用本文: 陈毅峰, 严云志. 生物入侵的进化生物学[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2): 220-224.
CHEN Yi-Feng, YAN Yun-Zhi. EVOLUTIONARY BIOLOGY OF INVASION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2): 220-224.
Citation: CHEN Yi-Feng, YAN Yun-Zhi. EVOLUTIONARY BIOLOGY OF INVASION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2): 220-224.

生物入侵的进化生物学

EVOLUTIONARY BIOLOGY OF INVASIONS

  • 摘要: 生物入侵(Biological invasion) 是指一种生物在人类活动的影响下,从原产地进入到一个新的栖息地,并通过定居(Colonizing) 、建群( Establishing) 和扩散(Diffusing) 而逐渐占领该栖息地,从而对当地土著生物和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的一种生态现象。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