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赵宏, 谢航, 赵毓棠. 中国东北香蒲属植物花粉的营养价值及开发潜力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3): 279-282.
引用本文: 赵宏, 谢航, 赵毓棠. 中国东北香蒲属植物花粉的营养价值及开发潜力分析[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3): 279-282.
Zhao Hong, Xie Hang, Zhao Yutang. THE NUTRIENT VALUE AND EXPLOITATION POTENTIALS OF TYPHA POLLEN IN NORTHEASTER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3): 279-282.
Citation: Zhao Hong, Xie Hang, Zhao Yutang. THE NUTRIENT VALUE AND EXPLOITATION POTENTIALS OF TYPHA POLLEN IN NORTHEASTER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3): 279-282.

中国东北香蒲属植物花粉的营养价值及开发潜力分析

THE NUTRIENT VALUE AND EXPLOITATION POTENTIALS OF TYPHA POLLEN IN NORTHEASTERN CHINA

  • 摘要: 香蒲属(Typha)系香蒲科(Typhaceae)一单属,水生或沼生。全国共11种1,东北地区约7种。香蒲属植物是重要的经济植物和珍贵的药材,香蒲花粉用于止血,效果很好;叶片可用于纺织、造纸等;幼叶基部和根状茎先端可作蔬菜食用;雌花序成熟后可作枕芯和坐垫的填充物.从营养学角度来看,目前对香蒲花粉还缺乏较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利用.作者着重从香蒲花粉的营养价值的角度来展示其具有巨大开发潜力的野生资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