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曾宏辉, 夏立启, 虞功亮, 蔡庆华, 常剑波. 鱼探仪数据记录和处理软件系统的开发[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41-743.
引用本文: 曾宏辉, 夏立启, 虞功亮, 蔡庆华, 常剑波. 鱼探仪数据记录和处理软件系统的开发[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41-743.
Zeng Honghui, Xia Liqi, Yu Gongliang, Cai Qinghua, Chang Jianbo. DEVELOPING OF DATA RECORDING AND ANALYZING SYSTEM OF FISHFIND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41-743.
Citation: Zeng Honghui, Xia Liqi, Yu Gongliang, Cai Qinghua, Chang Jianbo. DEVELOPING OF DATA RECORDING AND ANALYZING SYSTEM OF FISHFIND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41-743.

鱼探仪数据记录和处理软件系统的开发

DEVELOPING OF DATA RECORDING AND ANALYZING SYSTEM OF FISHFINDER

  • 摘要: 目前国际上应用声纳技术进行鱼类资源评估的应用研究已经比较普遍,并且研制了各种形式的数据记录和处理系统1、2。但是,对于我国的研究者来说,国外成型产品的价格昂贵,影响了这项技术的实际应用。1997-1999年间,配合对中华鲟繁殖群体数量的调查,我们购买一些关键部件组装了一套针对中华鲟繁殖亲鱼的声纳鱼探仪系统,并自行设计、开发了数据记录、处理软件。经过两年的测试修改和实际应用,目前已经比较完善。本文对其结构和设计原理进行简单介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