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尹绍武, 颜亨梅, 许芳. 金宝螺营养成份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44-746.
引用本文: 尹绍武, 颜亨梅, 许芳. 金宝螺营养成份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6): 744-746.
Yin Shaowu, Yan Hengmei, Xu Fang. STUDIES ON NUTRITION OF AMPULLARIA GIGA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44-746.
Citation: Yin Shaowu, Yan Hengmei, Xu Fang. STUDIES ON NUTRITION OF AMPULLARIA GIGA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6): 744-746.

金宝螺营养成份的初步研究

STUDIES ON NUTRITION OF AMPULLARIA GIGAS

  • 摘要: 金宝螺(Ampullaria gigas)又名福寿螺,大瓶螺,苹果螺,属软体动物门腹足纲(前鳃亚纲)腹足目瓶螺科瓶螺属,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是一种大型的淡水食用螺类,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发展金宝螺养殖,对改善人们的食品结构以及解决鱼虾和河蟹等名特优水产类的动物性蛋白饵料,具有重要价值。然而纵观国内外文献资料1-6,迄今为止均未对金宝螺的营养成分和氨基酸组成分析作全面系统的报道。为此1998-1999年,作者对金宝螺的营养成分和氨基酸组成进行测定,为金宝螺的营养学及人工高产养殖研究提供科学依据,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