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堵南山, 李逸平. 若干种枝角类卵鞍表面亚显微结构的比较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4): 331-335.
引用本文: 堵南山, 李逸平. 若干种枝角类卵鞍表面亚显微结构的比较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4): 331-335.
Du Nanshan, Li Yiping. COMPARATIVE STUDIES ON THE ULTRA STRUCTURES OF EPHIPPIA OF THREE SPECIES AND A SUBSPECIES OF CLADOCERA (CRUSTACE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4): 331-335.
Citation: Du Nanshan, Li Yiping. COMPARATIVE STUDIES ON THE ULTRA STRUCTURES OF EPHIPPIA OF THREE SPECIES AND A SUBSPECIES OF CLADOCERA (CRUSTACE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4): 331-335.

若干种枝角类卵鞍表面亚显微结构的比较研究

COMPARATIVE STUDIES ON THE ULTRA STRUCTURES OF EPHIPPIA OF THREE SPECIES AND A SUBSPECIES OF CLADOCERA (CRUSTACEA)

  • 摘要: 以扫描电镜对发头裸腹溞、蚤状溞、隆线溞指名亚种以及隆线溞东湖一亚种的卵鞍分别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卵鞍表面的亚显微结构有明显的差异,但亚种之间差异较小。隆线溞指名亚种与隆线溞东湖一亚种二者的卵鞍在光学显微镜下看不出有什么差异,然而亚显微结构却互不相同。这就为东湖一新亚种的确定提供了一项可靠的依据,同时也进一步证实卵鞍的超微结构确可作为枝角类分类的表征。

     

    Abstract: The ulrastructure of the ephippia of Moina irrasa, Daphnia pulex, Daphnia (Ctenodaphnia) carinata carinata (King), and Daphnia(Ctenodaphnia) carinata ssp. were studied by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