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倪达书, 汪建国. 我国稻田养鱼的新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4): 364-375.
引用本文: 倪达书, 汪建国. 我国稻田养鱼的新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4): 364-375.
Ni Dashu, Wang Jianguo. RECENT DEVELOPMENT OF FISH CULTURE IN THE RICE FIELD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4): 364-375.
Citation: Ni Dashu, Wang Jianguo. RECENT DEVELOPMENT OF FISH CULTURE IN THE RICE FIELD IN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4): 364-375.

我国稻田养鱼的新进展

RECENT DEVELOPMENT OF FISH CULTURE IN THE RICE FIELD IN CHINA

  • 摘要: 稻田养鱼有两种形式,即“稻鱼共生”和“稻鱼轮作”。稻鱼共生系指水稻和鱼群共同生活在稻田中,双方彼得到一定利益。这种稻田养鱼方式以培育吃草的鱼种为主,搭养当地需要的鱼种为辅。稻鱼轮作是指水稻与养鱼轮流生产,即一年当中只种一季水稻,余时则为养鱼。如利用冬闲田、固水田及湖区的低洼田水稻收获后即行养鱼,此种方式以养食用鱼或大规格(15厘米以上)鱼种为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