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叶剑敏, 简纪常, 吴后波, 吴灶和. 溶藻弧菌脂多糖的化学成分分析及其对石斑鱼的毒性[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74-576.
引用本文: 叶剑敏, 简纪常, 吴后波, 吴灶和. 溶藻弧菌脂多糖的化学成分分析及其对石斑鱼的毒性[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74-576.
YE Jian-Min, JIAN Ji-Chang, WU Hou-Po, WU Zao-He.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POPOLYSACCHARIDES(LPS)FROM VIBRIO ALGINOLYTICUS AND TOXICITY OF LPS ON EPINEPHELUS AKAAR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74-576.
Citation: YE Jian-Min, JIAN Ji-Chang, WU Hou-Po, WU Zao-He.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POPOLYSACCHARIDES(LPS)FROM VIBRIO ALGINOLYTICUS AND TOXICITY OF LPS ON EPINEPHELUS AKAAR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74-576.

溶藻弧菌脂多糖的化学成分分析及其对石斑鱼的毒性

CHEMICAL COMPOSITION OF LIPOPOLYSACCHARIDES(LPS)FROM VIBRIO ALGINOLYTICUS AND TOXICITY OF LPS ON EPINEPHELUS AKAARA

  • 摘要: 脂多糖(LPS)是大多数G-菌细胞壁的主要成分之一,主要由多糖、类脂和蛋白质组成,多糖具有抗原性。LPS属于TI抗原,可直接激活机体的B细胞,导致体液免疫应答,因而LPS是一种较好的免疫保护剂,能促进鱼体产生特异性的抗体,提高鱼体的免疫力。同时,LPS具有一定的毒性,是构成G-菌内毒素的主要物质。对LPS的分离纯化和化学成分分析,有助于对其结构的了解和利用LPS免疫保护性来预防鱼病的发生。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