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梁银铨, 胡小建, 虞功亮, 黄道明, 常剑波. 长薄鳅仔稚鱼发育和生长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96-100.
引用本文: 梁银铨, 胡小建, 虞功亮, 黄道明, 常剑波. 长薄鳅仔稚鱼发育和生长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1): 96-100.
LIANG Yin-Quan, HU Xiao-Jian, YU Cong-Liang, HUANG Dao-Ming, CHANG Jian-Bo. POSTEMBRYONIC DEVELOPMENT AND GROWTH OF LARVAL AND JUVENIL ELONGATE LOACHLEPTOBOTIA ELONGATA(BLEEK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96-100.
Citation: LIANG Yin-Quan, HU Xiao-Jian, YU Cong-Liang, HUANG Dao-Ming, CHANG Jian-Bo. POSTEMBRYONIC DEVELOPMENT AND GROWTH OF LARVAL AND JUVENIL ELONGATE LOACHLEPTOBOTIA ELONGATA(BLEEKE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1): 96-100.

长薄鳅仔稚鱼发育和生长的研究

POSTEMBRYONIC DEVELOPMENT AND GROWTH OF LARVAL AND JUVENIL ELONGATE LOACHLEPTOBOTIA ELONGATA(BLEEKER)

  • 摘要: 长薄鳅Leptobotia elongata(Bleeker)隶属鳅科、薄鳅属,分布在长江中上游江段及其支流,是鳅科鱼类中生长最快、个体最大的一种,最大个体达3.0kg。然而近20多年来,人为过度捕捞、生态环境破坏等原因,在长江中游已很难捕到此鱼,长江上游也正面临着生存环境的破坏而资源急速下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