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易詠兰, 刘沛霖, 刘汉勤, 陈宏溪. 鱼类囊胚细胞和卵的电融合[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2): 189-192.
引用本文: 易詠兰, 刘沛霖, 刘汉勤, 陈宏溪. 鱼类囊胚细胞和卵的电融合[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2): 189-192.
Yi Yonglan, Liu Peilin, Liu Hanqin, Chen Hongxi. ELECTRIC FUSION BETWEEN BLASTULA CELLS AND UNFERTILIZED EGGS IN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2): 189-192.
Citation: Yi Yonglan, Liu Peilin, Liu Hanqin, Chen Hongxi. ELECTRIC FUSION BETWEEN BLASTULA CELLS AND UNFERTILIZED EGGS IN FISH[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2): 189-192.

鱼类囊胚细胞和卵的电融合

ELECTRIC FUSION BETWEEN BLASTULA CELLS AND UNFERTILIZED EGGS IN FISH

  • 摘要: 细胞核移植是研究细胞分化、核质关系等有效手段,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由于细胞核移植是一种显微操作技术,技术难度较大,尚难以普及与推广。我们在进行鱼类细胞电融合初步成功的基础上,开展了鱼类囊胚细胞和未受精卵的电融合研究,探讨电脉冲可逆击穿能否将外源细胞核引入卵内?以及外源细胞核能否促进未受精卵分裂、发育成正常的个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