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爱民. 莫桑鼻给非鲫滤泡闭锁中液晶形成的光镜和电镜观察[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1): 79-80.
引用本文: 王爱民. 莫桑鼻给非鲫滤泡闭锁中液晶形成的光镜和电镜观察[J]. 水生生物学报, 1992, 16(1): 79-80.
Wang Aiming. LIGHT MICROSCOPIC AND ELECTRON MICROSCOPIC OBSERVATIONS ON THE FORMATION OF LIQUID CRYSTALS DURING THE FOLLICULAR ATRESIA OF OREOCHROMIS MOSSAMB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1): 79-80.
Citation: Wang Aiming. LIGHT MICROSCOPIC AND ELECTRON MICROSCOPIC OBSERVATIONS ON THE FORMATION OF LIQUID CRYSTALS DURING THE FOLLICULAR ATRESIA OF OREOCHROMIS MOSSAMB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2, 16(1): 79-80.

莫桑鼻给非鲫滤泡闭锁中液晶形成的光镜和电镜观察

LIGHT MICROSCOPIC AND ELECTRON MICROSCOPIC OBSERVATIONS ON THE FORMATION OF LIQUID CRYSTALS DURING THE FOLLICULAR ATRESIA OF OREOCHROMIS MOSSAMBICA

  • 摘要: 许多研究结果表明生物体內普遍存在流动而有序的液晶态结构,液晶态和生命活动的关系已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在研究莫桑鼻给非鲫的卵子发生时发现,卵巢内存在大量的滤泡闭锁现象。同时发现这种现象伴随着液晶态的出现。滤泡闭锁和液晶形成的关系如何?液晶形成的意义何在?为此,运用光镜和电镜观察了滤泡闭锁的过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