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湖南师范学院生物系鱼类研究小组. 提高草鲂杂交种夏花成活率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69-270.
引用本文: 湖南师范学院生物系鱼类研究小组. 提高草鲂杂交种夏花成活率的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0, 4(2): 269-270.
STUDIES ON THE INCREASE IN SURVIVAL RATE OF FINGERLING OF HYBRID BETWEEN GRASS CARP AND TRIANGULAR BREA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69-270.
Citation: STUDIES ON THE INCREASE IN SURVIVAL RATE OF FINGERLING OF HYBRID BETWEEN GRASS CARP AND TRIANGULAR BREA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0, 4(2): 269-270.

提高草鲂杂交种夏花成活率的研究

STUDIES ON THE INCREASE IN SURVIVAL RATE OF FINGERLING OF HYBRID BETWEEN GRASS CARP AND TRIANGULAR BREAM

  • 摘要: 以草鱼(Ctenopharyngodon idellus)为母本和以三角鲂(Megalobrama terminalis)为父本的杂交育种工作,我们已连续进行了六年的试验研究。前五年的试验,都是夏花阶段死亡大,成活率低(5—10%),这与国内其他研究单位报道的草团(Ctenopharyngodon idellus ♀×Megalobrama amdlycephala♂)杂交夏花成活率不高的情况很相类似。是什么原因导致草(♀)×三角鲂(♂)杂种一代夏花成活率不高?作者从卵子的成熟、精子的质量以及受精后胚胎发育的环境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