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况琪军, 马沛明, 刘国祥, 毕永红, 胡征宇. 大型丝状绿藻对N、P去除效果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3): 323-326.
引用本文: 况琪军, 马沛明, 刘国祥, 毕永红, 胡征宇. 大型丝状绿藻对N、P去除效果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3): 323-326.
KUANG Qi Jun, MA Pei Ming, LIU Guo Xiang, BI Yong Hong, HU Zheng Yu. STUDY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BY FILAMENTOUS GREEN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3): 323-326.
Citation: KUANG Qi Jun, MA Pei Ming, LIU Guo Xiang, BI Yong Hong, HU Zheng Yu. STUDY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BY FILAMENTOUS GREEN ALG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3): 323-326.

大型丝状绿藻对N、P去除效果研究

STUDY ON THE REMOVAL EFFICIENCY OF NITROGEN AND PHOSPHORUS BY FILAMENTOUS GREEN ALGAE

  • 摘要: 当前,N、P过剩引发水体富营养化现象仍十分严重,探索有效实用、易于推广的N、P去除技术和寻求对N、P具有较强吸收和降解能力的生物物种,始终为环保学者们所关注,利用藻类去除N、P的研究始于20世纪50年代,迄今已得到广泛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为解决早期藻类生物技术中过量单细胞藻类不易收获之不足,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人们开始尝试利用大型丝状绿藻治理N、P污染。陈汉辉利用水网藻净化水源水质、王朝晖等人利用水网藻去除富营养化水体中N、P营养的研究结果均表明,大型丝状绿藻能在污水中正常生长代谢,并对水体中的N、P养分具有较高的转化率和去除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