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于非非, 余祥勇, 王梅芳, 周莉, 桂建芳. 双壳类的性转换现象及其机理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7, 31(4): 576-580.
引用本文: 于非非, 余祥勇, 王梅芳, 周莉, 桂建芳. 双壳类的性转换现象及其机理探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7, 31(4): 576-580.
YU Fei-Fei, YU Xiang-Yong, WANG Mei-Fang, ZHOU Li, GUI Jian-Fang. SEX REVERSAL PHENOMENA IN BIVALVES AND ITS MECHANIS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7, 31(4): 576-580.
Citation: YU Fei-Fei, YU Xiang-Yong, WANG Mei-Fang, ZHOU Li, GUI Jian-Fang. SEX REVERSAL PHENOMENA IN BIVALVES AND ITS MECHANISM[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7, 31(4): 576-580.

双壳类的性转换现象及其机理探讨

SEX REVERSAL PHENOMENA IN BIVALVES AND ITS MECHANISM

  • 摘要: 生物的雌雄同体及性变现象,历来受科研人员关注,在 脊椎动物中已有不少研究,在双壳类中虽然也有报道1-4, 但研究尚不深入。有关双壳类群体的性别构成,一般认为多 为雌雄异体,如马氏珠母贝、栉江珧、企鹅珍珠贝、巴非蛤等 ; 少数物种为雌雄同体,如海湾扇贝、光滑蓝蛤及某些牡蛎。 但在雌雄异体种类的群体中,常常发现雌雄同体的个体以及 在一定条件出现的性别转化现象4-8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