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曾伯平, 廖翔华. 台湾棘带吸虫的终末宿主[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2): 190-191.
引用本文: 曾伯平, 廖翔华. 台湾棘带吸虫的终末宿主[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2): 190-191.
Zeng Baiping, Liao Xianghua. THE DEFINITIVE HOSTS OF THE DIGENEAN,CENTROCESTUS FORMOSAN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2): 190-191.
Citation: Zeng Baiping, Liao Xianghua. THE DEFINITIVE HOSTS OF THE DIGENEAN,CENTROCESTUS FORMOSAN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2): 190-191.

台湾棘带吸虫的终末宿主

THE DEFINITIVE HOSTS OF THE DIGENEAN,CENTROCESTUS FORMOSANUS

  • 摘要: 寄生虫成虫或有性生殖阶段所寄生的宿主称为终末宿主。台湾棘带吸虫的第一中间宿主为软体动物,第二中间宿主为淡水鱼类,过去一直认为台湾棘带吸虫的终末宿主是鸟类和哺乳类。作者在台湾棘带吸虫种群生态学的研究中发现两栖类的泽蛙Rana limnocharis,爬行类的中国水蛇Enhydris chinensis也是台湾棘带吸虫的终末宿主,这在国内外尚属首次报道,从中国水蛇的食性以及与鱼类相似的栖息环境来看,中国水蛇可能是台湾棘带吸虫的最适终末宿主,结果报道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