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楼宝, 史会来, 胡则辉, 毛国民, 骆季安, 吴祖杰, 辛俭. 饥饿和再投喂对日本黄姑鱼生长及其体生化组成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2): 280-285.
引用本文: 楼宝, 史会来, 胡则辉, 毛国民, 骆季安, 吴祖杰, 辛俭. 饥饿和再投喂对日本黄姑鱼生长及其体生化组成的影响[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2): 280-285.
LOU Bao, SHI Hui-Lai, HU Ze-Hui, MAO Guo-Min, LUO Ji-An, WU Zu-Jie, XIN Jian. EFFECT OF STARVATION AND REFEEDING ON THE GROWTH AND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NIBEA JAPON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2): 280-285.
Citation: LOU Bao, SHI Hui-Lai, HU Ze-Hui, MAO Guo-Min, LUO Ji-An, WU Zu-Jie, XIN Jian. EFFECT OF STARVATION AND REFEEDING ON THE GROWTH AND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NIBEA JAPONIC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2): 280-285.

饥饿和再投喂对日本黄姑鱼生长及其体生化组成的影响

EFFECT OF STARVATION AND REFEEDING ON THE GROWTH AND BIOCHEMICAL COMPOSITION OF NIBEA JAPONICA

  • 摘要: 日本黄姑鱼(Nibea japonica) 俗称黑毛, 属鲈形目, 石首鱼科, 黄姑鱼属, 分布于中国东海及日本南部海域1,2。其营养丰富、 生长快、 病害少、 易于养殖, 是东海区海水养殖的理想品种。有关该鱼的生物学特性、 人工育苗、 养殖等方面已有较多的研究3-5, 但对其饥饿后的补偿生长研究未见相关报道。本文主要研究了日本黄姑鱼在不同的饥饿时间处理后再恢复投喂一定时间的生长及体生化组成变化, 揭示其适应饥饿胁迫的生理生态学对策, 拟为日本黄姑鱼养殖中高效的投饵技术提供科学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