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陈维培, 张卫明, 张四美, 徐祥生. 芡实繁殖器官的生物学特性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3): 276-278.
引用本文: 陈维培, 张卫明, 张四美, 徐祥生. 芡实繁殖器官的生物学特性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8, 12(3): 276-278.
Chen Weipei, Zhang Weiming, Zhang Simei, Xu Xiangsheng. ON TH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REPRODUCTIVE ORGANS OF EURYALE FEROX SALISB[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3): 276-278.
Citation: Chen Weipei, Zhang Weiming, Zhang Simei, Xu Xiangsheng. ON TH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REPRODUCTIVE ORGANS OF EURYALE FEROX SALISB[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8, 12(3): 276-278.

芡实繁殖器官的生物学特性研究

ON THE B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REPRODUCTIVE ORGANS OF EURYALE FEROX SALISB

  • 摘要: 芡实(Euryak ferox Saliso.)为大型的水生植物,属睡莲科,种子可供食用及药用。前人对芡实繁殖器官研究甚少。事实上这些器官反映出来的生物特性,不仅是芡实生长发育的重要环节,而且能从中揭示出器官结构与外界环境的相互关系,从而对探讨芡实的丰产具有重大意义。为此,我们在近年来曾就芡实的花部构造及其适应,传粉受精的形式,果实的构造和变化。对水生环境的适应,种子的结构特征与后熟、花粉的败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研究,并从植物学的角度加以分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