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叶少文, 李钟杰, 王丹, 曹文宣. 湖北省牛山湖13种小型鱼类的能量密度[J]. 水生生物学报, 2006, 30(5): 629-632.
引用本文: 叶少文, 李钟杰, 王丹, 曹文宣. 湖北省牛山湖13种小型鱼类的能量密度[J]. 水生生物学报, 2006, 30(5): 629-632.
YE ShaoWen, Li Zhongjie, Wang Dan, Cao Wenxuan. ENERGY DENSITIES OF 13 SMALL-SIZED FISHES FROM THE NIUSHANLAKE,HUBEI PROVINCE,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6, 30(5): 629-632.
Citation: YE ShaoWen, Li Zhongjie, Wang Dan, Cao Wenxuan. ENERGY DENSITIES OF 13 SMALL-SIZED FISHES FROM THE NIUSHANLAKE,HUBEI PROVINCE, 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6, 30(5): 629-632.

湖北省牛山湖13种小型鱼类的能量密度

ENERGY DENSITIES OF 13 SMALL-SIZED FISHES FROM THE NIUSHANLAKE,HUBEI PROVINCE, CHINA

  • 摘要: 鱼类的能量密度(能值) 是指单位重量(湿重或干重) 鱼体所含能量的多少,其单位一般是kJ/g wet mass 或kJ/g drymass,它能够反映鱼类的营养状态和储能水平,是鱼类生物能量学研究的关键参数之一;同时,在对水域生态系统食物网结构和能量流动的研究中,将鱼类种群的生物量由重量单位换算为能量单位,也必须建立在已知的特定鱼类能量密度之上。国内已有不少研究对主要养殖鱼类(如草鱼、团头鲂、鳜、乌鳢等) 进行过能量密度的测定1,2。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