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唐辉远, 牛德水. 生物分类区系学科发展特别支持费的作用与展望[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4): 383-385.
引用本文: 唐辉远, 牛德水. 生物分类区系学科发展特别支持费的作用与展望[J]. 水生生物学报, 1998, 22(4): 383-385.
Tang Huiyuan, Niu Deshui. FUNCTIONS AND PROSPECTS OF THE GRANT FOR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 BIOLOGY, CA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4): 383-385.
Citation: Tang Huiyuan, Niu Deshui. FUNCTIONS AND PROSPECTS OF THE GRANT FOR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 BIOLOGY, CA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8, 22(4): 383-385.

生物分类区系学科发展特别支持费的作用与展望

FUNCTIONS AND PROSPECTS OF THE GRANT FOR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 BIOLOGY, CAS

  • 摘要: 生物的识别与分类作为人类认识自然的第一步,早在公元前4世纪从亚里士多德(Aristotle)就已经开始了;但作为一门完整的学科、具有自己独立的理论和研究方法的科学存在,则始于1758年林奈(Llrmaeu)的历史巨著《自然系统》(SystemaNature)第10版的问世。分类学在不足300年的发展历史中,已经逐渐成为对所有生物学分支学科都具有普遍意义和用处的基础性学科。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