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施之新, 黎娜, 李艳玲. 湖北省楔桥弯藻属新种类[J]. 水生生物学报, 2003, 27(4): 405-407.
引用本文: 施之新, 黎娜, 李艳玲. 湖北省楔桥弯藻属新种类[J]. 水生生物学报, 2003, 27(4): 405-407.
SHI Zhi-Xin, LI Na, LI Yan-Ling. NEW SPECIES OF GOMPHOCYMBELLA FROM HUBEI PROVINCE,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3, 27(4): 405-407.
Citation: SHI Zhi-Xin, LI Na, LI Yan-Ling. NEW SPECIES OF GOMPHOCYMBELLA FROM HUBEI PROVINCE,CHIN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3, 27(4): 405-407.

湖北省楔桥弯藻属新种类

NEW SPECIES OF GOMPHOCYMBELLA FROM HUBEI PROVINCE,CHINA

  • 摘要: 楔桥弯藻属(Gomphocymbella)是由Mller在1905年建立的,它兼有桥弯藻属和异极藻属的双重特性。虽然对它的系统发育及分类问题仍在讨论之中,但一般把它归于异极藻科中。它较为罕见,至今报道的种类仅有10个左右。在我国至今只报道有一个种。近几年来,著者对湖北省硅藻类中的异极藻科(Gomphomenaceae)进行了分类学研究,发现有3个楔桥弯藻属的种类,其中2个为新种类:疏纹楔桥弯藻(Gomphocymbella laxistria Shi et N. Li)和不对称楔桥弯藻(G.asymmetrica Shi et N.Li);另一个种为我国首次报道的新记录:波润楔桥弯藻(G.brunii(Fricke)O.Mller)。

     

    Abstract: In the paper,2 new species and 1 new record of Gomphocymbella(Bacillariophyta)in China were reported.The species are Gomphocymbella laxistria Shi et N.Li and G.asymmetrica Shi et N.Li,and the new record is G.brunii(Fricke)O.Mller.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