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吴英松, 肖武汉, 汪建国. 粘孢子虫生活史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2): 182-189.
引用本文: 吴英松, 肖武汉, 汪建国. 粘孢子虫生活史的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2): 182-189.
WU Ying-song, XIAO Wu-han, WANG Jian-guo. A REVIEW OF THE LIFE CYCLE OF MYXOSPOREA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2): 182-189.
Citation: WU Ying-song, XIAO Wu-han, WANG Jian-guo. A REVIEW OF THE LIFE CYCLE OF MYXOSPOREA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2): 182-189.

粘孢子虫生活史的研究进展

A REVIEW OF THE LIFE CYCLE OF MYXOSPOREAN

  • 摘要: 粘抱子虫除少数种类寄生在蠕虫、两栖类、爬行类外,绝大部分寄生于鱼类,可以说是鱼类特有的一类寄生原生动物。自ouge首次发现粘抱子虫以来,至今国内外报道的有近12OO种,其中在我国淡水鱼类中寄生的就有600余种,它几乎能在鱼体的所有器官中寄生,并可在鱼的体表或内脏形成抱囊,使商品鱼失去价值,严重时可导致鱼类大量死亡,给鱼类养殖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