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曹文宣. 偏窗子水库库区水生生物和渔业调查[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1): 57-71.
引用本文: 曹文宣. 偏窗子水库库区水生生物和渔业调查[J]. 水生生物学报, 1959, (1): 57-71.
TSAO WEN-SHUAN. A SURVEY OF THE HYDROBIOLOGY AND FISHERIES IN THE REGION OF THE PROJECTED PIENCHUANGTZE DAM-RESERVOI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1): 57-71.
Citation: TSAO WEN-SHUAN. A SURVEY OF THE HYDROBIOLOGY AND FISHERIES IN THE REGION OF THE PROJECTED PIENCHUANGTZE DAM-RESERVOIR[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59, (1): 57-71.

偏窗子水库库区水生生物和渔业调查

A SURVEY OF THE HYDROBIOLOGY AND FISHERIES IN THE REGION OF THE PROJECTED PIENCHUANGTZE DAM-RESERVOIR

  • 摘要: 在长江流域规划的宏伟远景中,除了修建三峡水利枢纽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外,尚要在长江上游各支流中兴修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库,形成一个梯级的水库群。例如,在岷江的干流中,就已有灌县鱼嘴和紫平铺两个水库开工修建,而计划修建的还有好几个水库,偏窗子水库即是其中之一。这些水库,除了具有蓄洪以减轻三峡水利枢纽负荷的作用,又可利用于发电、灌溉和交通运输外,同时,在渔业上也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这是不能忽视的。

     

    Abstract: The site of the projected Pienchuangtze Dam-Reservoir is in Szechwan Province,Western China.The dam will be built across the lower reaches of the Min River,2.5 Km.from Iping.The submerged area of the reservoir will cover 268 square Km.,to an average depth of 21 m. (maximum depth 67 m.).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