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戴和平, 高宏, 赵新颜. 噬菌体展示技术的原理和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4): 400-409.
引用本文: 戴和平, 高宏, 赵新颜. 噬菌体展示技术的原理和方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4): 400-409.
DAI He-ping, GAO Hong, ZHAO Xin-yan. PHAGE DISPLAY TECHNOLOGY PRINCIPLE AND METHO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4): 400-409.
Citation: DAI He-ping, GAO Hong, ZHAO Xin-yan. PHAGE DISPLAY TECHNOLOGY PRINCIPLE AND METHO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4): 400-409.

噬菌体展示技术的原理和方法

PHAGE DISPLAY TECHNOLOGY PRINCIPLE AND METHODS

  • 摘要: 噬菌体展示(Phage display)最早是由George开始于 1 985年1.最先构建的噬菌体多肽或抗体展示文库则始于 1990年2,3.由此,噬菌体展示技术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噬菌体展示的基本概念是将外源蛋白质或多肽的基因表达产物与噬菌体衣壳蛋白融合,并在其表面展示,同时将其遗传密码信息整合到个体噬菌体的基因组中。这个技术的最大优点是直接将可现的表达型与其基因型联系在一起,再利用其配体的特异性亲和力,将所感兴趣的蛋白质或多肽挑选出来。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