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贝锦新, 张勇, 李文笙, 刘晓春, 林浩然. 鱼类基因数据库与生物信息学在鱼类基因开发上的应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387-392.
引用本文: 贝锦新, 张勇, 李文笙, 刘晓春, 林浩然. 鱼类基因数据库与生物信息学在鱼类基因开发上的应用[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387-392.
BEI Jin-Xin, ZHANG Yong, LI Wen-Sheng, LIU Xiao-Chun, LIN Hao-Ran. APPLICATION OF GENOME DATABASES AND BIOINFORMATICS IN EXPLORATION FOR FISH GEN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387-392.
Citation: BEI Jin-Xin, ZHANG Yong, LI Wen-Sheng, LIU Xiao-Chun, LIN Hao-Ran. APPLICATION OF GENOME DATABASES AND BIOINFORMATICS IN EXPLORATION FOR FISH GEN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387-392.

鱼类基因数据库与生物信息学在鱼类基因开发上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GENOME DATABASES AND BIOINFORMATICS IN EXPLORATION FOR FISH GENES

  • 摘要: 近十年来, 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发展, 各国际组织间的合作研究使得资源基因组计划得以普遍实施。各种动物、植物基因组数据库均在互联网上陆续发布, 生物信息量随之迅猛增长, 然而如何利用并发掘这些数据蕴涵的宝藏, 从中提取解释生命个体生长发育、免疫调节以及病害控制等机理的宝贵信息, 已成为人类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因此, 以获取、加工、储存、分配、分析和解读生物信息为手段, 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工具的交叉学科---生物信息学 由此诞生。也正是依靠生物信息学的辅助, 人类基因组计划最终在2003 年基本完成,基因组序列数据的拼接和组装也陆续完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