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金晓航, 黄威权, 夏永娟, 李元, 李别虎. 迟缓爱德华菌抗独特型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鉴定[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3): 340-343.
引用本文: 金晓航, 黄威权, 夏永娟, 李元, 李别虎. 迟缓爱德华菌抗独特型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鉴定[J]. 水生生物学报, 2005, 29(3): 340-343.
JIN Xiao-Hang, HUANG Wei-Quan, XIA Yong-Juan, LI Yuan, LI Bie-Hu. PREPA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ANTI-IDIOTYPE MONOCLONAL ANTIBODY AGAINST EDWARDSIELLA TARD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3): 340-343.
Citation: JIN Xiao-Hang, HUANG Wei-Quan, XIA Yong-Juan, LI Yuan, LI Bie-Hu. PREPA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ANTI-IDIOTYPE MONOCLONAL ANTIBODY AGAINST EDWARDSIELLA TARDA[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5, 29(3): 340-343.

迟缓爱德华菌抗独特型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鉴定

PREPA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 OF ANTI-IDIOTYPE MONOCLONAL ANTIBODY AGAINST EDWARDSIELLA TARDA

  • 摘要: 迟缓爱德华菌(Edwardsiella tarda)是肠杆菌科爱德华菌属的一种条件致病菌,可引起败血病,危害鲆、鲤等经济养殖鱼类。但是,经过20余年的研究,虽有各种灭活疫苗和组分疫苗的试验,却无针对该菌病的商品化疫苗的使用报道。抗独特型抗体疫苗技术已成功用于肿瘤、细菌、病毒、寄生虫的防治,具有安全、易大规模生产等优点。鉴于药物防治鱼菌病的局限性,作者在制备了抗迟缓爱德华菌单克隆抗体的基础上,制备抗该菌的抗独特型单克隆抗体,用该菌抗独特型抗体免疫牙鲆, 为预防该菌病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的新方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