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卫红, 季民. 可溶性无机氮在川蔓藻组织中的累积规律[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18-419.
引用本文: 王卫红, 季民. 可溶性无机氮在川蔓藻组织中的累积规律[J]. 水生生物学报, 2008, 32(3): 418-419.
WANG Wei-Hong, JI Min. ENRICHMENT RULE OF RUPPIA MARITIMA TO SOLUBLE INORGANIC NITROG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18-419.
Citation: WANG Wei-Hong, JI Min. ENRICHMENT RULE OF RUPPIA MARITIMA TO SOLUBLE INORGANIC NITROGE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8, 32(3): 418-419.

可溶性无机氮在川蔓藻组织中的累积规律

ENRICHMENT RULE OF RUPPIA MARITIMA TO SOLUBLE INORGANIC NITROGEN

  • 摘要: 近20 年来, 由于稳定性同位素无放射性、无污染、不受环境条件限制、无衰变且实验时间不受限制等优点, 使稳定性同位素示踪方法作为一种了解复杂生态过程的工具, 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 —7。其中固氮新品种15N 示踪技术主要用来确证发生了固氮和研究固氮过程中氮的代谢 1 —4。近年来,稳定性氮同位素比值成为研究污染物在食物网生物富集和放大效应的重要参数, 开始被应用于水生态系统污染物的环境行为研究中 2, 3。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