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王春芳, 解绶启. 稚幼鱼的营养与饲料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57-562.
引用本文: 王春芳, 解绶启. 稚幼鱼的营养与饲料研究进展[J]. 水生生物学报, 2004, 28(5): 557-562.
WANG Chun-Fang, XIE Shou-Qi. ADVANCES IN NUTRITION AND FEED FOR POSTLARVAE AND JUVENIL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57-562.
Citation: WANG Chun-Fang, XIE Shou-Qi. ADVANCES IN NUTRITION AND FEED FOR POSTLARVAE AND JUVENILE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4, 28(5): 557-562.

稚幼鱼的营养与饲料研究进展

ADVANCES IN NUTRITION AND FEED FOR POSTLARVAE AND JUVENILES

  • 摘要: 在水产养殖中,稚鱼的营养来源主要依赖于活饵料,还不能大规模地用人工饵料来饲养早期稚鱼,尤其是开口期的稚鱼。投喂人工饵料也只是在以活饵料饲养了一段时期以后或是人工饵料和活饵料混合投喂。然而生产活饵料的高昂代价、天气条件对活饵料生产量的影响以及活饵料营养价值的变化,给稚幼鱼的人工培育带来了极大不便和潜在威胁。Person Le Ruyer计算了以活饵料(主要是卤虫)饲养尖吻鲈(Dicentrarchus labrax)的费用,饲养稚鱼到45日龄时,生产活饵料的费用占总生产费用的79%,在前3个月,活饵料占了饲养费用的50%,而活饵料却只占所需饵料总干重的1.6%。因此,寻找合适大小、有吸引力和可消化的人工微粒饵料来替代活饵料饲养稚幼鱼就成为了当前各国营养学家们致力研究的热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