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李渝成, 李康, 桂建芳, 周暾. 中国鲤科鱼类染色体组型的研究Ⅺ.裂腹鱼亚科二种鱼和鳅鮀亚科三种鱼的染色体组型[J]. 水生生物学报, 1987, 11(2): 184-186.
引用本文: 李渝成, 李康, 桂建芳, 周暾. 中国鲤科鱼类染色体组型的研究Ⅺ.裂腹鱼亚科二种鱼和鳅鮀亚科三种鱼的染色体组型[J]. 水生生物学报, 1987, 11(2): 184-186.
Li Yucheng, Li Kang, Gui Jianfang, Zhou Dun. STUDIES ON THE KARYOTYPES OF CHINESE CYPRINID FISHES Ⅺ. KARYOTYPES OF TWO SPECIES OF SCHIZOTHORACINAE AND THREE SPECIES OF GOBIOBOTIN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7, 11(2): 184-186.
Citation: Li Yucheng, Li Kang, Gui Jianfang, Zhou Dun. STUDIES ON THE KARYOTYPES OF CHINESE CYPRINID FISHES Ⅺ. KARYOTYPES OF TWO SPECIES OF SCHIZOTHORACINAE AND THREE SPECIES OF GOBIOBOTINA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7, 11(2): 184-186.

中国鲤科鱼类染色体组型的研究Ⅺ.裂腹鱼亚科二种鱼和鳅鮀亚科三种鱼的染色体组型

STUDIES ON THE KARYOTYPES OF CHINESE CYPRINID FISHES Ⅺ. KARYOTYPES OF TWO SPECIES OF SCHIZOTHORACINAE AND THREE SPECIES OF GOBIOBOTINAE

  • 摘要: 裂腹鱼亚科(Schizothoracinae)鱼类主要分布于亚洲高原地区的江河上游,在我国分布有10属,54种和亚种。鳅鮀亚科(Gobiobotinae)仅有1属3亚属,已知有16种和亚种,在我国分布的就有13种。我们考察的3种鳅鮀亚科鱼类即分属3个不同的亚属。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