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徐善良, 王丹丽, 陆开宏, 林霞, 包鹏程. 微波诱导多刺裸腹溞耐盐性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3): 306-309.
引用本文: 徐善良, 王丹丽, 陆开宏, 林霞, 包鹏程. 微波诱导多刺裸腹溞耐盐性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2002, 26(3): 306-309.
XU Shan-liang, WANG Dan-li, LU Kai-hong, LIN Xia, BAO Peng-cheng.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SALT - RESISTANT INDUCEMENT OF MOINA MACROCOPAM STRAUS WITH MICROWAVE IRRADIATI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3): 306-309.
Citation: XU Shan-liang, WANG Dan-li, LU Kai-hong, LIN Xia, BAO Peng-cheng.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SALT - RESISTANT INDUCEMENT OF MOINA MACROCOPAM STRAUS WITH MICROWAVE IRRADIATION[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2, 26(3): 306-309.

微波诱导多刺裸腹溞耐盐性的初步研究

PRELIMINARY STUDIES ON THE SALT - RESISTANT INDUCEMENT OF MOINA MACROCOPAM STRAUS WITH MICROWAVE IRRADIATION

  • 摘要: 近年来,随着海水鱼虾蟹苗种生产规模和品种的不断扩大,对适宜活饵料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淡水枝角类因其营养丰富、繁殖快、适应性强,具有作为海水鱼虾蟹苗种活饵料的可能性。目前,国内外对淡水枝角类耐盐性的研究尚不多见,国内何志辉等人1-2对大型搔(Daphnia magna Straus)、蒙古裸腹搔(Moina mongolica Daddy)等进行了研究。王丹丽等3-4曾对老年低额搔(Simocephalus vetalas Straus),蚤状溞(Daphnia pulex De Geer)和多刺裸腹溞(Moina macrocopa Straus)的耐盐性进行过初步研究有关淡水枝 角类的耐盐性诱导研究尚未见报道。本文以多刺裸腹搔为实验材料进行了微波辐射诱导,为今后提高 淡水枝角类的耐盐性、大量培养提供理论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