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居超明, 周勇, 徐国成. 水稻种子植酸含量的地域差异[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5): 570-571.
引用本文: 居超明, 周勇, 徐国成. 水稻种子植酸含量的地域差异[J]. 水生生物学报, 2000, 24(5): 570-571.
JU Chao-ming, ZHOU Yong, XU Guo-cheng. REGIONAL VARIATION OF PHYTIC ACID CONTENT IN THE RICE SEE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5): 570-571.
Citation: JU Chao-ming, ZHOU Yong, XU Guo-cheng. REGIONAL VARIATION OF PHYTIC ACID CONTENT IN THE RICE SEED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2000, 24(5): 570-571.

水稻种子植酸含量的地域差异

REGIONAL VARIATION OF PHYTIC ACID CONTENT IN THE RICE SEEDS

  • 摘要: 植酸及植酸盐是种子中普遍存在的物质。植酸是肌醇六磷酸脂,谷物种子中的磷大部分以这种形式贮存于皮层、胚,尤其是糊粉层中,它在细胞中主要存在于蛋白体内。在油质种子中植酸的含量很高1,且在相同的生态条件下含量恒定2.有作者认为,杂交水稻种子中植酸的含量主要受母体基因型控制3.但是,同一品系水稻在不同地域栽种后,其种子植酸含量的差异则未见研究报道。本文就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初步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