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周定刚, 傅天佑, 谭永洪. 人工诱导黄鳝排卵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3): 280-282.
引用本文: 周定刚, 傅天佑, 谭永洪. 人工诱导黄鳝排卵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90, 14(3): 280-282.
Zhou Dinggang, Fu Tianyou, Tan Yonghong. 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INDUCTION OF OVULATION IN MONOPTE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3): 280-282.
Citation: Zhou Dinggang, Fu Tianyou, Tan Yonghong. 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INDUCTION OF OVULATION IN MONOPTERUS[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0, 14(3): 280-282.

人工诱导黄鳝排卵的初步研究

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INDUCTION OF OVULATION IN MONOPTERUS

  • 摘要: 1985年以来,我们在探索黄鳝性腺发育规律的基础上,分别选用LHRH-A、HCG、鲤鱼脑垂体、黄鳝脑垂体、FSH、LH、利血平(RES)、α-甲基-对酪氨酸(a-MPT)以及peridone(DOM)等,先后共进行70余批催产试验。1986年诱导排卵初获成功,经过3年重复,连续获得成功。本文首次报道LHRH-A和HCG诱导黄鳝排卵的部分研究结果,并对亲鳝选择、注射剂量和效应时间等问题进行讨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