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潘炯华, 郑文彪. 胡子鲶与革胡子鲶的人工杂交及杂种F1养殖效果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6, 10(1): 96-98.
引用本文: 潘炯华, 郑文彪. 胡子鲶与革胡子鲶的人工杂交及杂种F1养殖效果的初步研究[J]. 水生生物学报, 1986, 10(1): 96-98.
Pan Jionghua, Zheng Wenbiao. STUDY ON THE ARTIFICIAL CROSSING OF CLARIAS FUSCUS WITH CLARIAS LAZERA AND THE CULTURE EFFECT OF THE HYBRID F1[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6, 10(1): 96-98.
Citation: Pan Jionghua, Zheng Wenbiao. STUDY ON THE ARTIFICIAL CROSSING OF CLARIAS FUSCUS WITH CLARIAS LAZERA AND THE CULTURE EFFECT OF THE HYBRID F1[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86, 10(1): 96-98.

胡子鲶与革胡子鲶的人工杂交及杂种F1养殖效果的初步研究

STUDY ON THE ARTIFICIAL CROSSING OF CLARIAS FUSCUS WITH CLARIAS LAZERA AND THE CULTURE EFFECT OF THE HYBRID F1

  • 摘要: 有关硬骨鱼类的种内、种间、属间、亚科间的杂交曾有不少的报道。从养殖效果看,有生产价值者虽仅限于少数种类,但在生产上往往能取得很大的经济效益和获得大幅度增产,如鲤鱼杂交,罗非鱼杂交等等。因而利用杂交方法改良养殖鱼类性状仍然是目前常用的手段之一。在1983—1985年,我们对原产埃及的革胡子鲶(Clarias lazera)与本地产胡子鲶(Clariasfuscus)进行了杂交研究,现作一简要报道。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