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江建国, 李连祥. 异型碘泡虫与文荣球虫在同一个营养体内的发现[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3): 283-284.
引用本文: 江建国, 李连祥. 异型碘泡虫与文荣球虫在同一个营养体内的发现[J]. 水生生物学报, 1999, 23(3): 283-284.
Wang Jianguo, Li Lianxiang. AN OBSERVATION OF MYXOBOLUS DISPAR AND WENYONELLA SP. IN A TROPHZOIT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3): 283-284.
Citation: Wang Jianguo, Li Lianxiang. AN OBSERVATION OF MYXOBOLUS DISPAR AND WENYONELLA SP. IN A TROPHZOITE[J]. ACTA HYDROBIOLOGICA SINICA, 1999, 23(3): 283-284.

异型碘泡虫与文荣球虫在同一个营养体内的发现

AN OBSERVATION OF MYXOBOLUS DISPAR AND WENYONELLA SP. IN A TROPHZOITE

  • 摘要: 粘抱子虫和球虫在发育过程中都是以单个的变形虫状的滋养体侵人寄主的组织细胞,各自发育成熟的,在同一包囊内发育的不同时期及发生变异的个体是常见的,但两种不同亚纲的种类在同一营养体内发育成熟的情况,从未有过报道。作者于1986年11月和1991年8月先后两次在河北省张家口地区下花园水产良种试验站进行鱼病调查时,在鲤(Cyprinus carpio Linnaeus)肠道内发现异型碘泡虫和文荣球虫共栖在同一个营养体内发育,现报道于后。

     

/

返回文章
返回